大概是粮食号

挖坑不填,北极圈原住民,重度社恐
加勒比麻雀保护协会 /福尔摩斯过激推 /好兆头CA /文アル
光呆,弹丸厨
克苏鲁文化补习中……

【真三向/李乐(血族AU)】人非草木(02)

【02】

李典从郭嘉处返回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夕阳的余辉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街道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沿街不时还能听得见小商贩的叫卖声,一切一如往常般平静。
而此刻李典并无心享受这种宁静祥和的气氛,从刚才开始,他便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仿佛有一道视线一直在盯着自己,而当他用眼角的余光望向身后时,却并未发现什么可疑人物。
“会不会是我想多了……”李典自我安慰。虽然郭嘉送给他的手提箱十分常见,混在形形色色的行人中根本不会引起注意,但他一个吸血鬼拎着一箱血浆走在大街上,说不心虚那是骗自己的。
李典抱着先试探一下虚实的心态,加快步伐闪进一条小巷,并探出头四下查看了一番,试图捕捉那道视线的来源。
没有任何异常。
“果然是我想多了吗……”李典习惯性地揉了揉他那一头黑色卷毛儿,无意间抬头却发现正对着自己有一道人影迅速躲到了电线杆的另一侧。
所以说还是有人跟踪啊!此刻李典半条腿已经迈出了小巷,动作僵硬了一秒,立即回过身,快步向小巷深处走去。“必须甩掉那个家伙。”这个念头一直盘踞在李典的脑海里,直到他站在一片废墟中,周围尽是陌生的景色,他才意识到自己迷路了。
背后的气息并没有消失,李典暂时借助一面残破的断墙作为掩体,蹲下来观察四周的环境。这里以前似乎是一处别墅,因无人居住于是被拆掉了。虽然断壁残垣占了很大比例,适合藏身的地方却寥寥无几,左右两边都是空旷的平原,而唯一能够前进的方向却是一弯深不见底的湖泊。
失策失策,居然被逼到了死路……
眼见那名跟踪者离自己越来越近,断墙后的李典退无可退,只能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气息,将身体尽量放低,背部紧贴着墙壁,侧过头透过墙壁上的小孔进行观察。
来者的个头并不是很高,但看起来很强壮,棕色短发下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目光坚毅,嘴唇微抿,右侧的脸颊上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十字形疤痕,看上去和自己的年龄差不多——当然,这是按照李典人类外貌特征下的年龄计算的。
似乎是个很棘手的角色啊,真动起手来自己不见得会有胜算……李典有些紧张,反复告诉自己总之呢过一会儿一定要先从气势上压倒对方,直接让对方知难而退是最好的,就算没成功,单纯的拖延些时间为自己逃跑创造机会也是不错的。想到这里李典深吸了一口气,将手提箱放在地上,摆好架势,从断墙后方突然窜出:“发现你了!”
“哇啊——”年轻的跟踪者显然是被吓到了,趔趄着向后退了几步,一副见了鬼的模样看着李典。
李典也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他完全没料到对方会是这种反应,心情有些复杂:等一下,露出这种表情的不该是我吗?你这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弄得好像是我恐吓了某种温顺无害的小动物一样……
不过既然气势上已经占据优势,李典也就不打算考虑那么多了,直接大声质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跟着我?”
“啊,失礼了,”那名跟踪者慌忙向李典鞠了一躬,“在下是乐进,也可以叫在下乐文谦。”
哎?这是什么奇怪的发展?李典有些蒙圈。正常的剧情不应该是对方自报家门并且说一些“觉悟吧,我已经盯上你很久了”这类的话,随后便是一场恶战么?
自称乐进的跟踪者见李典一言不发的紧盯着自己,神情愈发窘迫:“对、对不起,在下不是有意的,只是在你身上闻到了很浓的血腥味,以为你受了特别重的伤,就过来看看……”
这也算理由?
况且血包的密封效果是很好的,普通人是绝不可能闻到血腥味的,更别说很浓……一连串出乎意料的事情发展令李典的大脑有些当机,说话也开始不过脑子:“乐……那个,文谦,你是狗吗?”
“啊?”
李典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急忙转移话题:“啊……谢谢,我并没有受伤……”
“这样吗,在下的嗅觉居然出现了差错。”乐进的双眸暗了下去,露出了失落的神色,“给您造成困扰了真的十分抱歉……”
“呃……也不是完全没有,”李典抬起左手将上面的伤口亮给乐进看,“不过只是些不值一提的划伤,你的嗅觉真是敏感的令人惊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花费心思去安慰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甚至是个之前还在跟踪自己的陌生人,真是莫名其妙……
“是、是吗。”乐进的双眼又重新亮了起来,“还未请教阁下的名字。”
“李典,李曼成。你没有必要这么拘谨啦……”李典颇为无奈,继续道,“你若是真的因为担心我受了伤,一开始也没必要躲着我啊。”
“在下并没有躲着你啊?”闻言乐进面露困惑。
“刚刚在街道上见我有所察觉,便躲在电线杆后面的不就是你吗?”
“哎?在下从未去过街道……”
“你没有去过?那在街道上跟踪我的……”李典猛地顿住,如果说那名跟踪者的目的不是自己的话,那只有可能是——李典忙折回刚刚藏身的断墙处,之前紧贴墙壁放着的手提箱已经不翼而飞。
“李典大人?”乐进见李典的表情有些不对劲,不由得担心地叫了他一声。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的李典回过头,眼神怨念地望向这边。
“李、李典大人?发生什么了吗?”乐进被盯得有些发毛,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我就说有不好的预感啊!辛苦了一下午才换来的报酬居然就这么没了……”还没等乐进作出反应李典整个人便扑了上来,双手抓着自己的肩膀拼命摇晃,“你赔我一周的食物啊——”乐进被晃的有些头晕,伸手正要推开对方,对方却忽地停止了动作,低下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语气低沉,暗含着一丝危险:“不如……吃掉你吧。”
“李典大人你在说什么……”危机感令乐进向后缩了缩。
“啊做不到啊——”李典盯着乐进看了一会儿,气馁地垂下头,开始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总不能再厚着脸皮去向郭嘉要吧,那家伙肯定还会敲诈我一番……我这一下午的无私奉献到底是为了什么啊!要去找那个混蛋小偷吗,这种麻烦又危险的事我可不想做……”
乐进听了半天,对李典抱怨的事似乎听懂了七八分,试探性地插话道:“那个,李典大人,如果有什么丢了的话在下也可以帮忙找……”
“真的吗?”李典狐疑道。
“真的!”乐进忙点头,自责地说道,“本来也是因为在下……所以请务必让在下帮忙!”
李典看着乐进诚恳的样子,不太好意思地移开目光:“这可能会有点危险。”
“在下会保护李典大人的!”
“不是这个问题……”李典扶额,“我怀疑我们要找的小偷不是人类。”
“不是……人类?”在下也不是啊。乐进这样想着,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向李典说明这个事实。毕竟就这样说出来的话会吓到对方吧……好不容易才取得他的信任。
不仅不是人类,还极有可能和自己一样是吸血鬼。李典暗自思忖着,抬头望了望天空,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一弯上弦月悬挂在半空,不远处的城镇星星点点地亮起了灯火。
夜晚总是危机四伏的,李典并不愿意冒险,既然这样的话,还是要求助那家伙,他手上有可以对付吸血鬼的有利道具。而乐进……李典犹豫地看着眼前的人,总不能让他这样一个人类赤手空拳去和吸血鬼对抗,可是自己又莫名不忍心拒绝他的请求。
李典烦躁地把本来就不是很整齐的卷发揉得更乱了,总之先给郭嘉那家伙打个电话吧,反正他这种夜猫子这会儿肯定不会去睡觉。至于乐进,就先说服他不要擅自行动好了。
想到这里李典说道:“已经这么晚了,想找到那个小偷的藏身之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如我们先……”
“在下的嗅觉可以帮上忙的!”乐进打断了李典的话,“在下已经能判断出那个小偷大概是向哪个方向逃脱了!快走吧李典大人,趁他还没跑远!”
“等一下?!”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容李典拒绝,乐进便抓住李典的手腕跑了起来。
李典心中暗暗叫苦,他真的不想手无寸铁地与敌人对峙啊……但当他望着乐进的背影时,不知为什么心中不安的感觉不再那么强烈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总比一个人更有安全感吧。
李典将被对方拉着的那只手往衣袖里缩了缩,不能让乐进察觉到自己冰冷的体温,不然一定会引起怀疑的。如果被乐进知道了自己是吸血鬼,他一定会防备并疏远自己吧。李典没来由地开始有了私心,他希望就像现在这样,和乐进相处的时间能够久一点儿,再久一点儿。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